看完痞子英雄,這長長的心得不知道從何打起。

上次看蔡岳勳導演的電視劇是名揚四海,還去買了原聲帶。
讓高中忙碌的我,下課晚自習後,不惜熬夜到半夜看重播,早上5點多再起床搭公車上學。
名揚四海裡面的人物,也在痞子英雄裡面有演出的是修杰楷(小馬)跟劉亮佐(簡大德)。
很難相信,修杰楷在名揚四海裡面是第一次演出(飾演石頭),他演得很自然。
而劉亮佐這次的戲份就少了,在名揚四海裡面演出一個醫生,綽號胖子,
最後追到了美麗(虞小卉飾演),蔡導演似乎還因為幾場戲吃醋。
名揚四海也可能是第一個用model當演員的戲劇,
蔡淑臻在演出名揚四海之後,也開始走紅,只是當時還沒有名模這個稱呼。

這部戲還讓我聯想到很多東西,像是國小時候,台視的電視劇-天眼,幾年前的韓劇-狗與狼的時間
天眼--法醫楊日松應該讓很多人嚮往當法醫吧,有個日劇-亡者之聲好像就是在講法醫系學生的故事。
但是現實生活中,法醫好像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記得幾年前楊日松法醫退休時候有新聞,
大意是說法醫人手不足,希望醫學系的人多一點去唸法醫。
天眼裡面偵辦刑案的是偵一隊 ,以前覺得警察把警笛擺上車頂那個動作很帥!
我在痞子英雄最後一集才看到這個動作...oh~ yes! 我等很久了。

狗與狼的時間--背景也是兩個警察跟一個黑道大哥女兒的故事,場面一樣浩大,槍戰、爆破樣樣來。

不得不說蔡岳勳導演很會選角色,名揚四海的角色好,痞子英雄更是男的帥,女的美。
而且我怎麼覺得帥男角多過女角,反派殺手一個一個都是帥哥啊!
王傳一--高義,變態得很到位!他一開始比兩個主角還搶眼...
唐國忠--車進,感覺很冷酷,那個造型肯定是別有心機。最後沒他的戲份,是留在電影版嗎?
鄒承恩--程諾,帥,最後又幫了藍西英一把,可惜要去坐牢了。
周孝安--阿唐,三聯會的小配角,相信以後會有更好得角色去發揮。
吳仲強--浩克,一點都不宅的電腦高手!我以為他會跟小綠湊一對...
洪天祥--BOSS,這個角色讓我想到驚爆危機的九龍,不過他沒九龍那麼誇張的強,
跟其他三人肉搏了那麼久,最後卻老馬了(老馬意指在小地方出錯,出自PTT,C_Chat版)


至於主角嘛...
趙又廷是陽剛的帥,火爆的帥,
但是我對仔仔完全改觀了,他真會演,也許這才是最適合他的角色。
而且陳在天這個角色充滿矛盾,心情不知道做了幾次雲霄飛車,
上上下下,喜怒哀樂都來,仔仔也詮釋的很好,可惜沒得獎....

再來說女角,
張鈞甯--藍西英 ,第一眼以為是冰山美人型,後來才發現是知性與美麗兼備的女角,
又勇敢又堅強,快要被海水凍死還不忘記要藏住證物,然後,
最後一集的神來一槍,我隱約又看到一個神槍手的影子。

陳意涵--陳琳,嬌滴滴但是任性又霸道,我想到笑傲江湖的任盈盈,
不過還是太過可愛,很難跟黑道連結。

洪晨穎 --艾綠(小綠),活潑可愛,這樣也就夠了。可憐了浩克。
隋棠--雷慕莎 ,媽媽說越漂亮的女生越不能相信,果真沒錯!
喔,是張無忌的媽媽殷素素說的。最後那個下場有點不能接受,
她應該跟英雄殺出重圍,然後兩人逃亡海外!(請自行腦內補完)
喻虹淵--何小玫 ,我以為看到了現代版的百人斬少女(上戶彩飾演),
我們都被編劇騙了!!!這個可愛的女店員怎麼可能是殺手!

不過編劇整最多的還是陳在天吧,身為觀眾的我都要精神分裂了...

其他要角也很厲害,
趙樹海--南區分局局長 ,夠心機,夠狠!難怪當得了局長。
乾德門--李建國(老李),當警察數十年,破過許多案子,也挨過幾顆子彈,
就是沒破過大案子,最後為了他想要的正義犧牲了...
那維勳--杜文雁(大雁),感覺說話很"沉",穩重帶點殺氣,對會長很忠心。

不過後面才出現的黃健瑋--吳洋檢察官,是故意顛覆以往形象嗎?
這麼有喜感的檢察官哪裡找?

到後面才發現一些小細節,像是英雄的車有HERO字眼,
而在陳在天當重案組組長要抓吳英雄那幕,
陳在天換穿黑色衣服,代表他心境也不同了?

不知道最後的黑幕,軍購弊案是不是有參考尹清楓命案?如果查出來,絕對比電視劇精彩...
話說三大命案,尹清楓,劉邦友,彭婉如命案至今未破,不知道還有警察在關心嗎?

最後,痞子英雄把我從二次元拉回三次元了....(看得懂得人應該也是同道中人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g Zhi-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