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處http://enews.ccu.edu.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1635




【記者嚴潔如/中正大學報導】

  同學們在學校裡上課,可能會遇到許多不同類型教授,而中正大學有些人氣很旺的教授,他們的高人氣來自於獨樹一格的個人特質、別具特色教學內容,或是Orz的舉動,都常常會令上課的同學哭笑不得,想要向這些教授說:「教授!別鬧了!」

  通識課程裡的謝三榮教授,是學生都公認的高人氣教授。每到選課期間,謝三榮教授的課都是學生們「競爭」的目標,原因不光是教授上課時內容有趣活潑,其獨特的個人特質也深具魅力,日前在BBS板上更有上過謝三榮教授的課的同學,整理出一個「謝三榮語錄」,收錄教授所講過讓同學笑到不行的經典名句。

  而「謝三榮語錄」中,最有名莫過於他常說的「早餐雞肉飯、午餐雞肉飯、晚餐……也是雞肉飯」的「雞肉飯哲學」了,教授常常將許多課堂內容與雞肉飯結合,像是「軍購六千多億,可以買多少碗雞肉飯?」讓不少同學捧腹大笑。此外,謝三榮教授的「冷笑話」也堪稱一絕,像是「政治系的去學開火車吧,讓台灣政治步上軌道!這位同學是經濟系的嗎?是的話,那要作空服員,這樣台灣就可以經濟起飛了。」令同學真是「冷到不行」。

  「上謝教授的課很難睡,因為睡到一半都會被笑醒。」在BBS上整理出「謝三榮語錄」的版友haibruce表示,而且上他的課最好不要做前排的,因為很容易被成為CALL OUT<註一>的對象。此外haibruce也補充,謝三榮教授其實教得不錯,本來枯燥的法律觀念,也都被他教的有聲有色呢。經濟系賴玉嫣也說到:「上過老師的課,真的覺得老師很無俚頭,笑話也都很冷,不過老師還是很喜歡講,有點受不了他,可能這就是他的風格吧!」

  此外,犯防系的陳慈幸教授也是一位的充滿特色的教授,她的成長經驗十分「傳奇」,經常讓同學嘖嘖稱奇,大呼不可思議。財金系黃奕凱便說到,有一次陳慈幸教授的爸爸為了訓練她的膽量,便帶她做直昇機要她跳降落傘。她不敢,她爸爸便騙她說:「你先下去,爸爸再跟著你。」結果,她爸爸把她推下去,最後她跌的很慘,肋骨還因此斷掉,爸爸看了自己反而不敢跳。「我聽完有傻眼的感覺,明明聽起來是很很悲哀的慘劇,可是老師講起來反而很有趣,同學個個都哈哈大笑,讓我印象深刻。」黃奕凱說到。


學校裡還有許多有特色的教授,同學可以多多嘗試。
記者嚴潔如/攝影

  物理系劉佑麒,也談到陳慈幸教授令他印象深刻的事,有一次陳慈幸教授說自己在日本留學的經驗。因為日本教授會一直教課到很老才退休,就有一天有一位日本教授在上課時,教一教突然就過世了。那時候,陳慈幸老師才大一,當場就嚇壞了,坐在後面的學長還見多識廣的說,請大家起立向老師默哀。「這真的很誇張,不知道老師說的是真是假,大家都覺得老師在騙人,不過那時候全場都在爆笑。」

  另外,現在已經退休的宋明志教官所上的軍訓課內容十分有趣,也特別讓曾經上過他的課的男同學們津津樂道。宋明志教官是屬於「動作派」的上課方式,和一班教授上課說笑話風格不同。經濟四的謝宗儒就說到,宋明志教官最拿手的就是「角色扮演」,上到國共會戰的時候,便會開始模擬共軍與國軍兩方對峙的情境,然後一人分飾多角,依照歷史情節,開始自導自演,並且配合裝聲音和表情,「搭!搭!搭!」還會學槍聲和飛機聲呢,「每次上他八點的課,明明就很累,但他上課又很有趣,都會笑到睡不著覺阿。」謝宗儒說到。

  也許修這些教授的課,常常會令同學爆笑不已。但除了幾位高人氣的教授外,大學裡頭還有許多很有特色的教授,同學不妨可以多去嘗試,搞不好會有意外的收穫呢!

  <註一>即點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g Zhi-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