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子彈飛-一部鬥智-熱血-有趣-卻帶點嚴肅跟感傷的電影
電影官網http://rzdf.ent.sina.com.cn/main.html
推薦喜歡電影的人一看,不要因為是大陸電影就不看!
寫的很不錯的影評 http://4bluestones.biz/mtblog/2011/03/post-2194.html
http://sophist4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8193825

剛開始還很納悶,怎麼會取這種怪片名,看了之後才知道劇情也是獨樹一格。
經典台詞太多了,對白也是令人回味無窮

一開始的張麻子(姜文)跟他的手下搶剛上任的縣官-馬邦德(葛優),
馬邦德怕死裝成師爺,張麻子索性自己裝成馬邦德上任鵝城,
冒牌縣長加上冒牌師爺,帶著幾個手下跟"縣長夫人(劉嘉玲)"前往鵝城
一到就被大地主黃四郎(周潤發)-送了個帽子-理帽-禮貌,之後便是兩人的鬥智了。

先是張麻子藉故打了黃四郎的武師,挫挫黃四郎的銳氣
胡萬(陳坤)獻計,找人陷害六哥-張麻子拜把的兒子,說他吃兩碗涼粉只付了一碗錢"
六哥氣不過,切腹把肚子裡面的涼粉倒出來,證明自己只吃一碗涼粉,之後就死了。
我看到這真是覺得人不要太衝動....
張麻子本來要殺胡萬,但是師爺說"殺人誅心",要張麻子忍住,
張麻子忍住了,但是也種下張麻子跟黃四郎兩人不結之仇。
張麻子跟黃四郎說好要出城剿匪,是為了合謀兩大家族的錢,當然兩個都是各懷鬼胎。
張麻子先派出去的老二死在假的張麻子手上,馬邦德聽了假張麻子(胡軍)的話往山東去,路上被地雷炸死....
人被埋在一堆銀子底下只露出臉,下半身還掛在樹上,導演的黑色幽默,
馬邦德死前要張麻子放棄報仇,帶著錢離開,張麻子假意答應,"凱旋"歸鵝城。
準備要跟黃四郎決戰,先是發錢給百姓,黃四郎用馬匹,百姓就把錢給了黃四郎。
再來發槍支給百姓,雖然百姓不敢跟著去打黃四郎,
但是張麻子利用黃四郎的替身,假裝攻打完畢,抓到黃四郎,當眾展首,於是真的黃四郎變成假的黃四郎。
百姓就攻進去黃四郎的碉樓搜刮一空,黃四郎跟張麻子談了一陣子。
黃四郎把答應給張麻子最好的帽子從碉樓頂丟給了張麻子,然後自己引爆炸彈死了。到此故事算是完了。
劇尾-張麻子的手下跟花姐都離開了他,前往上海。


再來說說裡面三大女角:
縣長夫人:妓女出身,原來是他幫馬邦德買官,也是妙語如珠,
還說了她是"縣長夫人",誰是縣長,他就是誰的夫人。
劇中死於胡萬的伏擊中。
民女:飾演被假土匪強暴的民女,一脫成名...
花姐:黃四郎派去臥底的妓女,擅於交際或是...工於心計,黃四郎派她臥底前警告他不要當小鳳仙,
花姐成功混入張麻子的組織,害死了老二,但是老三喜歡她,張麻子也對她有意思。
但是想到老二因他而死,就讓老三帶他走了。
花姐-周韵飾演,是姜文的妻子,對大陸明星不是很的我,剛看到她覺得很像鞏俐。

這部片是我繼"集結號"之後,又一部覺得上上之作的電影,
只是好奇,這部片子帶有革命色彩,又有政治暗喻,怎麼沒被禁播呢?
看了好片,就該推薦給別人,就像別人推薦我看一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g Zhi-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